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作基督的大使 — 布興.大立牧師

  • 布興.大立牧師

聖經:哥林多後書五章16-21節

各位兄弟姊妹:大家平安!我很高興來到你們的教會,代表玉山神學院,來和你們請安和感謝。今天是玉山神學院的「奉獻紀念主日」,我要透過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用「作基督的大使」的題目分作三點來和大家分享上帝的話:

第一點:要有基督的生命

在哥林多後書17節的經文這樣說:「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現代中文修訂版)

在這個經文要跟我們說的是,我們無論什麼人,都是和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的意思,就是說,我們的生命在耶穌基督的生命時,在我們的生命裡面,有基督的生命。換句話來說,在基督的生命裡面,也有我們人的生命。

各位兄弟姊妹,在我們的生命裡面,若是有耶穌基督的生命,他的生命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成為得救的生命。基督的生命,能夠改變我們的心,成為喜歡來敬拜上帝、讚美我們的主。在我們的生命裡面,真正有基督生命的時候,耶穌的生命,可以讓我們有力量,「作基督的大使」,為著基督的生命做見證,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大家都知道,在今年的3月8日,蔡英文總統任命我做宗教自由的大使。總統要我代表國家,向世界傳達臺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宣揚台灣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國家。我們的國家-臺灣沒有像中國這樣迫害宗教,將教會的十字架全部拆下來,甚至將牧師、信徒,抓去關在監獄裡。

所以,我們身為「基督的大使」,就要有耶穌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臺灣社會宣揚,他疼愛每一位台灣人,他的心意就是要我們都能得救。我們無論什麼人,見證耶穌基督的生命,也是在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就是在作基督的大使。我們是被耶穌基督任命做他的大使,也是作「上帝國的大使」。

因此,你們的教會每一年所支持、關心、奉獻的玉山神學院,就是在培養「基督的大使」、「上帝國的大使」,在原住民的教會和社會,作上帝的奴僕。所以,在信仰上,玉山神學院值得大家支持和奉獻。

第二點:傳揚上帝的信息

我們「作基督的大使」的第二點,就是要傳揚上帝的信息。就好像第19節的聖經跟我們這樣說:「我們所傳的信息就是:上帝藉著基督與人類建立和好的關係。他不追究他們的過犯,並且把他與人和好的信息付託了我們。」

在我們所讀的這節經文裡面,上帝給我們很大的使命,就是要去傳揚上帝的信息。這個信息就是耶穌基督受難、死與復活的生命,讓我們世上每一個人都與神和好,也和我們的上帝建立美好的關係。

換一句話來講,我們傳揚上帝的信息,就是要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對我們生命的祝福,讓別人的生命就好像我們基督徒也有耶穌的生命一樣。

所以,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九章16節的經文這樣說:「我沒有理由為著傳福音而誇口;我不過是奉命去傳的。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

保羅他在這邊跟我們說出,作一位「基督的大使」非常重要的一句話,就是「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保羅可以說是一位非常會傳揚上帝福音的人。因為,他將上帝的福音,傳到歐洲外邦人的地方,讓他們的生命得到救恩,成為有上帝祝福的生命。

各位兄弟姊妹,你們所支持、關心的玉山神學院的神學教育,就是用上帝的福音,拯救臺灣原住民的生命。因為我們相信,只有上帝的福音有極大的力量,不但可以改變臺灣原住民的生命,而且,也可以大大的祝福原住民的生命和生活。所以,我們常常提醒每一位來到玉神受裝備,要作原住民傳道者的學生,要學習上帝的福音之前,自己的生命,要讓上帝的福音去改變,這樣才有經驗去傳上帝的福音。

第三點:做勇敢承擔的人

我們做基督的大使,第三點就是:「做勇敢承擔的人」。就好像第21節的經文,保羅這樣跟我們說:「基督是無罪的,可是為了我們,上帝讓他擔負我們的罪,使我們藉著他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

從這節經文要告訴我們的,我們知道主耶穌基督真正是「勇敢承擔的人」。他為了世上每一個人,可以和上帝建立合宜的關係,耶穌很勇敢的承擔我們人類的罪。無罪的基督成為有罪的耶穌,甚至,耶穌願意擔當我們的罪,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所以,耶穌基督這種願意勇敢承擔的心,在我們玉山神學院的前院長中,也有這樣一個人,他是我們大家非常認識的人,就是高俊明牧師。在60年前,玉山神學院沒有校園、沒任何的建築物可以讓學生上課,也沒有自己的土地,甚至沒有一個老師願意來到玉神教書,高俊明牧師願意來玉神教書,願意做玉神的院長,「勇敢承擔玉神的苦難」。

在高俊明牧師做玉神院長的時候,幫助玉神買了20多甲的土地,建造教室、教堂、老師和學生的宿舍,甚至將玉神建造成一個「山上的花園」,來祝福玉山神學院。只是,非常遺憾的是,高俊明牧師在今年2月14日過世,蒙主恩召。

在高俊明牧師的遺言中,他這樣說:「在我的信仰中,我的救主耶穌基督在世間的時候,是個『沒枕頭所在』的人,他願意擔當人類的罪惡,走完他生命最後的旅程,那是一條艱苦、孤單的路,沒告別式,也沒很多人送行。」

聽完了高俊明牧師的生命見證,實在是非常感動。當我們今天在紀念玉山神學院「奉獻主日」,你們教會的關心,甚至為著玉神奉獻,你們也是為著玉山神學院成為:「勇敢承擔的人」,甚至透過你們的奉獻,成為「耶穌基督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