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一起來認識基督信仰-見證2

受洗見證分享李恒慧姐妹

我是在一個基督家庭長大的小孩,家裡隔壁就是教會,國小時我就開始帶低年級的聚會,國中時牧師要我當週六主日學小朋友的小老師,高中時帶青年團契,我的學生階段一切是如此的甘甜。

直到我21歲結婚後,離開家裡跟丈夫北上工作,我開始慢慢脫離教會,也很少在禱告;媽媽因為爸爸前年的離世,一直走不出來,每天酗酒,原本每週都在教會服事的媽媽,常帶著醉意上教會,牧師幾次的勸導及關心,一直沒辦法改變她的問題。當時弟弟妹妹都還在讀書,所以媽媽這樣的問題,讓我們很傷腦筋,關係也呈現非常緊張的狀態,母女還會在電話裡相罵。直到一次的大車禍,媽媽多處肋骨、骨頭斷裂,輸血輸了三次,危險同意書我也簽了。我們一度認為她會離開,但有一位先知告訴了我外婆及教會的牧師,媽媽是被上帝揀選的人,要全力為她禱告;奇蹟出現了,她活下來了,一切如先知所說的,身體養好後,媽媽回到教會事奉、到其他教會作見證分享;我很開心很感動,但我卻還是一樣沒有認真上教會做敬拜,沒有禱告的生活。

事過一年我離婚了。我與前夫是同一個部落,我帶著孩子們回到老家,相對就要承受很多的輿論的壓力。前夫與我在爭孩子監護權,一切非常的不順利,幾次累到心力交瘁到想離開人世間。經過官司後,我放手讓孩子回到爸爸身邊,我也開始過自己單身的生活,但我的信仰一樣軟弱。

我常抱怨上帝為何都不幫我、為何老是讓我遇到很困難的事情,我心裡不服氣,我質疑上帝的存在。之後在高雄工作10年,中間有人要帶我去廟裡拜拜或去求神問卜等等事情,說實話我曾心動過想要前去,因為看不到自己的未來,想要去問那些神我的方向,很奇怪的是我都會拒絕,而且我會說我是基督徒。

在高雄的日子裡,媽媽常會問我:「有沒有去教會啊?有沒有禱告啊?你平安嗎?孩子,跟上帝禱告,祂會眷顧你的一切。」我都會笑說我都不知道要去哪個教會,因為都講台語我聽不懂啦!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反覆地回答。回到老家,教會的牧師都會到家裡與我聊天,希望能打開我心裡的那扇窗,然後參加受洗,我拒絕了,因我說我還沒準備好,我知道自己還不確定上帝是否真的存在著。

前年住在同一棟大樓的阿姨,平常都在丟垃圾的時間碰到然後聊一下,不知道什麼話題提到信仰及教會,阿姨很熱情的邀約我,跟我說德生教會有一場是說華語的,我們就約當週前往,她會在教會等我。我前往了,但心裡是害怕的,因為沒有認識的人,我沒有安全感。阿姨帶我進去後,陪我到禮拜完,他還鼓勵我要來常常聚會。我假日有兼差,所以一個月會來一次教會,斷斷續續的。

去年一整年讓我感受到上帝對我的愛,是如此不離不棄;在工作上我遇到朋友對我的傷害,我心理難過的離開那份工作,對於那位朋友我更是氣的都不希望見到;那時我去參加聚會,剛好是美尼牧師的講道,講道內容很符合我當時的心境,我回家禱告,求上帝原諒我的自私,也請上帝祝福我那位朋友。

我沉澱自己將近半年的時間,我有更多的時間到教會,我領受著上帝的話語,那時原以為沒工作這段時間,我交往7、8年的男朋友會照顧我,但他沒有;我開始禱告,求上帝幫助我的生活及撫慰我心裡的傷痛,是真的,祂沒有讓我匱乏,我的朋友都會幫我找到一些兼差賺零用錢的機會。去年下半年我找到雲林的工作,我也以為跟男朋友應該可定下來,但事與願違,他家人要他相親結婚,因他家人沒辦法接受我的過去,我又受傷了。我跟上帝說,我常禱告問,他是不是祢所預備給我的另一半,祢沒有回答我,現在這個結果就是答案嗎?可是這個答案讓我很心痛又很難過,我不夠堅強,我需要勇敢的心…。

祂給我了,還給我一群小天使在我身邊,幫我度過難過的日子,年底時離開傷心地我又回到高雄,又回到德生教會,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開始有受洗的念頭,但又害怕,害怕承認及面對自己的罪嗎?我也不知道,我想到的是,經歷過許多的事情,上帝一直在身邊眷顧著我,保守著我的家庭,我還要逃離嗎?受洗讓自己成為一個新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