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一件美事 — 蕭資明牧師

  • 蕭資明牧師

經文:馬可福音十四章 3 — 9 節

非常高興今天能代表竹聖紀念主日來到我們德生教會,願上帝的恩典、慈愛祝福大家。今天牧師要以「一件美事」為題與大家分享上帝的愛。一個人的信仰會影響他的一生,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有美好的信仰來面對我們的人生。

不知道各位兄姊:在您認為什麼樣的事情對您來說是一件美事?有人認為:「他的家庭平安是一件美事」。也有人認為:「自己的小孩能考上好學校、有美好的的未來是一件美事」。有些人認為:「以後能娶一位美嬌娘或有人可以嫁個好丈夫對他是一件美事」。也有人認為:「在生活中可以得到大獎或中樂透頭彩對他們是一件美事」。不知道各位兄姊在您認為什麼樣的事是一件美事呢?

一位基督徒在他的一生當中使人感動的事不是他成功,乃是他是否有過得勝的生活、聖潔的人生。當一位基督徒走完他的一生以後,他有留什麼樣的榜樣給後人懷念、敬仰這才是重要,我想:「這就是一件美事」。俗話說得好:「虎死留皮;人死留名」的道理即是在此。今天的聖經 ( 馬可福音十四章 3-9 節 ) 有記載說:「有一位婦人拿一瓶非常珍貴的哪達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主耶穌說:這位婦人她做在我身上是一件美事……普天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婦女所做的以為紀念」。這位婦人她確實非常願意奉獻,因為當時一瓶哪達香膏是一個人一年的工資,她不惜貴重,將珍貴的香膏獻給主耶穌。

一個人因為他對國家、社會、家庭、教會有奉獻,他的作為會讓人懷念,這是很美的事。 ( 以賽亞書 52 章 7 節 ) 說:「傳福音報喜訊的人,他的腳?是何等的佳美。」一位基督徒不但要為主傳揚福音,也要在這個社會留下美好的見證,來榮神益人。

18 世紀美國這個國家是非常輕視黑人同胞的地位,當然黑人奴隸制度被打破以後,很多黑人同胞還是讓美國白人輕視。在當時美國南部的鄉村有一位基督徒黑人同胞名叫「加爾」,他常常鼓勵自己的同胞要努力耕種棉花及許多農產品……但是,最後卻失敗,收成很差。當時這位黑人同胞「加爾」知道是他們家鄉土地的問題。他又開始鼓勵自己的同胞改種花生,就這樣他們種植的花生非常成功,收穫非常豐盛,也賺進大把金錢。不但如此其他沒有賣完的花生,加爾即鼓勵他們去製作花生麵包、花生醬還有花生的產品及一些藥品、好幾百種的產品出來,使他們在美國白人社會得到很大的肯定。原來這位黑人同胞「加爾」是一位非常傑出的博士,人人都稱呼他是花生博士。有記者特別來訪問他是什麼原因,發明花生的用途,加爾卻很謙卑對記者說一句話:「我乃是學習聖經所羅門王向上帝求智慧,所得到的啟示與結果」。黑人加爾他為自己的同胞的需要,在美國白人社會做了一件美事,得到許多人的稱讚。

各位弟兄姐妹,上帝隨時在我們的生命中幫助我們,只要有信心依靠上帝、敬畏祂,祂會賜恩典平安給相信祂的人,使我們有能力去做一件美事來榮耀上帝。 ( 馬太福音 7 章 7-9 節 ) 講:「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你們開門……」

過去有一位養牛的牧人,他養了 300 隻牛,這位牧人又有完美主義,把每隻牛養得非常肥、又健康。有一天,一群老虎在牧人沒注意的時候,將一隻牛吞吃掉,這位牧人非常傷心、難過,他心想現在只剩下 299 隻,這不是完整的數字,心中越想越難過,乾脆將 299 隻牛放棄,讓這些牛自生自滅。通過這則故事可以讓我們思考,有很多基督徒在信仰上跟這位牧人有一樣的心態。當他們在生活中遇到打擊、困難、痛苦,或是失去金錢、健康、親情或愛情時,對上帝的信心產生懷疑,信心軟弱的人甚至會放棄信仰離開上帝,這是非常可惜的事。這種信仰軟弱的人,很困難可以在生活中完全什麼樣的好事。前英國宰相邱吉爾過去說過一句話:「在生活當中遇見困難,每一個人都會,但是您不要逃避;當您逃避時,您後面的危險困難會更加倍的來到,他說:您要冷靜求上帝使您有智慧去化解危機才重要」。

1872 年 3 月 9 日在加拿大有一位年輕人坐了三個月的船來到我們台灣北部傳揚福音。這位,青年為了傳福音,他認同台灣開始學習台語、穿台灣的衣服,吃台灣的米和水,最後又娶了台灣姑娘當他一生的伴侶,這位年輕人即是馬偕博士。當他 58 歲那年因病去世,大家也照著他的遺願將他的遺體埋葬在台灣北部,直到今日。

起初,馬偕博士來台灣傳福音,他也遇見很多難處、艱苦、打擊,但他都靠主得勝,一切為福音的緣故容忍下來。事隔 140 年後的今天,我們可以看見台灣北部已經建立許多教會,也有馬偕紀念醫院,有神學院,也有長老教會的大學、中學及馬偕護專。 ( 以賽亞書 52 章 7 節 ) 說:「傳福音報喜訊的人,他們的腳?是何等佳美」。許多台灣人還在懷念馬偕博士為台灣奉獻的一件美事,實在令人敬佩感動,就是台灣的政府,也肯定馬偕博士的義舉所奉獻的精神。

今天的聖經告訴我們:「主耶穌稱讚那位婦人,在祂身上所做的一件美事…普天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婦女所做的以為紀念」。盼望我們有美好的信仰,一同來學習這位婦人的奉獻,黑人博士加爾的信仰與智慧及馬偕博士傳揚福音犧牲奉獻的精神,為上帝國、為我們的國家 ( 台灣 ) 、為我們自己的家庭做一件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