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41228 行在「道」路上(下)(邱正雄校長)

*本文接續自2014.12.7<行在「道」路上>(上)

就在這時,上帝的話進到我心儆醒我:『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1,4)
我有一位台灣資深優秀畫家好友告訴我:「天堂是一種心態,不是指一個地方。」我所尊敬的洪叡郎牧師,有一次在主日禮拜證道時引用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名著-「鞋匠馬丁伯的故事」說:「馬丁伯準備三份禮物在聖誕節要送給耶穌,但有三位生活更艱困的人,前後相繼來叩門,求討溫飽與取暖,他雖然不捨,但也因憐憫都給送出去了,然後祈求耶穌原諒沒有聖誕禮物送給祂。這時天使來安慰他說:『耶穌已收到你的禮物,祂感謝你,祝你平安!』」

有人問耶穌:「撒末利亞人說吉利心山是聖山,猶太人說錫安山是聖山,到底哪一座山才是聖山?」耶穌說:「聖山在你“心”」。境由心轉,相由心生,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 彼得深愛耶穌回答說:「當然愛你」,耶穌說:「你可以去餵養我的羊」,愛是源頭,用行動走出去,行在「道」路中,才能完成聖工。

耶穌釘死十架,愛是源頭,但若沒有受死的行動,就不能完成救贖的至大使命;摩西的愛,若不帶被奴役的以色列人,脫離法老王魔掌出埃及,就不能過紅海抵達迦南地;撒該爬在桑樹上看耶穌,耶穌請他下來,「今晚要住你家」,才有後來撒該的感動,認錯悔改成為義人;在加利利海上狂風暴雨,困在船上的漁夫門徒,正在驚惶呼叫時,耶穌出現在水上行走說:「免驚,是我!」化解危機。在屬靈與屬世的兩界裡,這些事時常發生,愛要走出去,行在「道」路中,天上地上才能相通,擴大神國,那時耶穌說:「願恁平安!」我勉勵基督徒當然要讀經,但如果不走出去,行在「道」路中,仍然是一場空。

最後,我藉郭青青修女的話,做為結語;有一本暢銷書「與神對話」,作者是N.D.Walsch,有二十多國的譯本,有人請他可否用一句話來做總結「與神對話」一書,他想了一想說:「上帝所要傳達的訊息是:『你們想的都錯了!』」郭修女解讀為:人常用有限的頭腦,去想上帝無限的智慧,往往是錯誤的答案。但求 神憐憫,差遣我、使用我;我要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帶罪到上帝面前,祈求上帝的赦免:「天父!照祢的旨意,不要照我的意思。」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