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40201 永恆‧喜樂‧祝福(駱惠珠老師)

腓立比書三:12,13-14
12.姆是講我已經得著,抑是已經完全;獨獨走進前,看會通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13.兄弟啊,我無掠家己做已經得著,獨獨專務一項,就是勿會記得後面的事,致意頭前的事。14.向所插的標來走,到得著上帝佇基督耶穌對頂面召咱的賞。

天地萬物總是瞬息萬變,但在主裡永不改變!

我們每日的生活雖有陰暗憂傷,但主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 因此我們仍有平安喜樂的心,來面對每日的挑戰和低沉, 在主裡有永恆的喜樂和平安,所以今天我帶著祝福的心,來到貴教會和弟兄姊妹一起分享,先是提到我來自佛教背景,救恩如何臨到我身上,信主之後如何抓著主的應許,面對生命的高潮與低沉,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第一首詩歌我要唱:自耶穌來住在我心,唱出有耶穌之後的喜樂。

從小在拜拜的家庭長大,不知自己在拜什麼?但常和阿嬤去廟裡拜拜,廟裡的師父都說我很會拜,所以就一直拜下去。 直到國中二年級當上合唱班的班長,因為導師的邀請,參加了很多次的佈道會,可是聽完後卻只記得詩歌很好聽,而講台上說什麼卻不記得. 記得那位老師要送我們聖經,但是阿嬤說你若去﹝吃教﹞,我要把妳的腿砍斷,所以福音一直沒進到我的心中。

考上文化大學,讓我很挫折!心情很鬱悶,那位國中老師知道了,就邀請我參加彩虹福音夏令會,當時只想出外散散心,沒想到在會中,有許多講員天天宣講:「有一位耶穌,為了愛你而願意被釘上十字架,我從未想過有人為愛我的緣故,願意為我而死,這樣的愛令我動容,讓我無法抵擋!記得當日也為未信主的家人無法同赴天堂而淚流不止。但主的應許在使徒行傳16:31─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我就勇敢的相信祂了!後來弟弟妹妹相繼受洗,更沒想到母親在我為她禱告24年後終於在2002年4月7日受洗,這讓我的信心得到很大的激勵!更堅信神的應許永不改變。

信主前後之不同:信主前我努力的要當家族中12個弟妹們的模範生,覺得撐的很辛苦,每當我想到有24隻眼睛盯著我看,總覺得肩上的擔子有說不出的沉重,然而信主後,我知道我是人,我本來就會犯錯,甚至犯罪,我只要在過程中,盡力的做到自己所能做的最好,其他的結果就交給主,每當我想到此,肩上的重擔就輕省了許多。–接下來我唱一首重擔都解脫 神學院教書三年:大學畢業後,上帝帶領我到浸信會神學院教聲樂,沒想到當我面對學生開始想自己是如何唱、口是如何開、舌頭如何放、聲音往哪裡送時,我整個人都變樣,我變得不會歌唱!原來以前的我,是憑著身上的反射動作而自然的歌唱,一旦開始分析,一切都被打碎了。那段時間我常需要含著眼淚唱快樂的歌。然而,我事後再仔細思想,神並沒有遺棄我,祂先將我破碎倒空再將我充滿.祂不但為我預備了老師、也讓我清楚以後到義大利進修、裝備的方向,日後我在教學生時,很快的就能看出學生的問題,都要歸功於這階段的破碎倒空和重建充滿!–接下來我來唱天父必看顧我表達我在低潮中仍執意的信靠,也相信無論在何處、或在荒山、或在怒海狂波,我仍深信天父必看顧我。

義大利之行:感謝神讓我到米蘭很快就考上米蘭音樂院,原本應該很高興的,沒想到耳聞新老師常鬧桃色新聞所以就到教務處去申請換老師,很高興換成功也已經開始上課了!沒想到那位老師在音樂院的勢力龐大,於是我又被轉回原來老師,初到異國的我聽到消息被嚇得不敢去上課!但是上帝馬上差派一位好的伴奏老師,有了伴奏一起上課我不用為當初的顧慮而憂心!–我來唱雖然行過死蔭的山谷,唱出主禱文中「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的迫切,以及躺臥在主懷裏得主蔭庇的安息。

碰到瓶頸:原本胸懷大志信心滿滿的到義大利學聲樂,但也遭遇到瓶頸無法突破,在一次國際音樂營中,著名的Kozma教授竟是我伴奏老師的老師,在為期兩個星期的音樂營中,剛開始的表現平平,沒想到到了第三天,老師聽到了我的潛力,一定要收我為學生,雖然我也高興受到這種肯定,對未來充滿了憧憬,然而我也必須考慮現實的問題,1.我還在音樂院的最後一年,我應該是沒時間兩地奔波。2.我必須坐九個小時的火車﹝先是一大早五點半由米蘭搭公車轉捷運到中央火車站,換成大火車到佛羅倫斯,轉中火車到Perugia、再轉小火車到Pierantonio,那是人煙稀少的小火車站時間已是下午五點多,我必須打電話給老師的太太,請她下山來接我,雖然到老師家了,但有時輪到我上課時,已經是半夜一點鐘了,所以我如受魔鬼訓練般,學習隨時裝備上戰場!因此訓練出我的耐力、和毅力。﹞3.我必須要有足夠的經濟來源,才能付得起這一筆額外的開銷。結果奇妙的上帝都為我預備了!原本擔心沒錢讀畢業,結果遠在高雄的小學同學願意幫助我,快離開米蘭時房東因為要賣房子,還發了一筆可觀的遣散費給我,等於讓我白住了兩年房子,所剩的錢,還夠我回台灣時為家人買禮物。

信仰的經歷:在台灣時是在和平長老教會聚會,人才汲汲,有事很容易找到輔導,或者朋友幫忙,有人開玩笑說:就是想跌倒也倒不下來,然而到了一個天主教的國家,我想這下子只能靠自己了!於是請輔導開了許多屬靈書籍的書單,我去義大利好像去讀神學院一般,每天靈修、讀經禱告,又因為同去米蘭的弟兄姊妹共有六個,大家都覺得有成立團契的需要,並且神也預備一個家庭,願意開放他們家,所以我們就開始每個禮拜的查經聚會,這樣也奠定了自己靈修和查經的基礎,對上帝的認識也更進到水深之處,又如曠野的生活,因為沒人可靠,只有每天親近主、拾取瑪哪,支取祂從上頭來的引領和指示。日後我們從電話簿中找到義大利教會,團契的弟兄姐妹也到義大利教會聚會,有一起的教會生活。在義大利教會聚會時,最大的領受即是上帝愛世人,像主日學的詩歌中所唱的:「無論紅、黃、黑、白種都是耶穌心寶貝,耶穌喜愛世上所有的小孩。」並且我們也沒想到,義大利教會的弟兄姊妹,日後幫助我們建立義大利米蘭華人基督教會,上帝的帶領總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有一首詩歌叫至好朋友就是耶穌,唱出有他作我的朋友,真的體會到分享的快樂加倍的多,分擔的重擔格外的輕。

回台的決定:學海無涯,但我決定回台灣!因為深知繼續進修,是要將最好的獻給神!如今回台灣已經15年,原定留在神學院專職,但神卻開了其他的門,讓我在大專院校中與更多非基督徒接觸,在學校以聲樂為媒介,接近學生傳福音見證神。回台之前也為能再進修之事,向神禱告,我很捨不得我的老師,但神也告訴我祂會負責,結果回國後,主讓我被徵選為國家音樂廳與國家戲劇院兩廳院「歌劇工作室」及文建會「歌劇工作坊」的成員,能夠接受國家的再栽培。我也感謝主讓我參加《音契合唱管絃樂團的服事》,讓我能擁有更多的服事和演出的機會。

感謝主在2002年九月四日校務會議上公佈,讓我順利升等為副教授。並且也為傳道人傳講的需要,發展出「聲樂說話課」,也特別為聖樂教育和用聲樂法說話課之需要,而錄製了聖歌專輯之CD,我想與弟兄姊妹分享神所賜的聲音。我也開始多年來的心願,開始舉辦詩歌見證會,巡迴於全省各教會中,見證神在我身上的作為。—接下去我要唱谷中百合花,唱出有耶穌作我朋友的喜樂、甜蜜,第三節主總不把我撇下,也總不丟棄我,更說到:有一日他來接我,在空中見他面,與聖徒同到天上永為家,來表達我對永恆的渴慕和期待!

家庭:常覺得若選擇結婚就以家為重心,而我也為我的家庭而感恩,結婚前,感謝神讓我的爸媽盡力栽培我,結婚後,感謝神給我一個愛我並支持我的先生,還有一個很好相處的婆婆,但是我們真是要每天靠主,得以支取能力,而面對每一天。因為信耶穌並不表示此後一帆風順,然而因為有主,我們得以喜樂的迎向挑戰。以前孩子小的時候,常常因為小孩有狀況,掛慮很多,每次獻詩和音樂會不論是綵排或是演出只有禱告交託給主、靠主!神必然保守直到末了,神的恩典真的足夠我需用。如腓立比書三:12-14姆是講我已經得著,抑是已經完全;獨獨走進前,看會通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兄弟啊,我無掠家己做已經得著,獨獨專務一項,就是勿會記得後面的事,致意頭前的事。向所插的標來走,到得著上帝佇基督耶穌對頂面召咱的賞。—-人的話語有限,神的慈愛無限.最後我以奇異大恩典這首曲子來結束我的詩歌見證,她代表我經歷這恩典天天賜於我,我仍要快樂讚美服事祂,因為如此作使我喜樂充滿,生命有意義。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謝謝祢給我們永遠的生命,求祢讓我們能常常靠主喜樂,並祝福眾弟兄姊妹,在遇到抉擇的時刻,能選擇?所祝福的,奉主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