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91103 遇見上帝(四)(吳玉英長老)

職場上傳福音的念頭一直未中斷,尤其看到心裡憂傷的人更是不捨。

去年春天,幼小班學生同母異父的哥哥和媽媽一起來輔導室。白晰俊秀的外貌,掛著些許的憂鬱,聽媽媽說剛高中畢業的他想先去服役,再決定是繼續學業還是就業,雖然戴著口罩,但從眼神中讀得出他心裡有很多話無處可許,憐惜之心催動我,立即跟他要了手機號碼,順便加line。

幾次互line得到他的信任之後,約他出來吃早午餐以便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果不其然,談話間時而看到他紅眼眶,時而噙著淚水,真是令人疼惜!

由於母親的第二度婚姻迫使他必須跟著來到陌生的高雄,所有熟悉的人、事、物都在臺北,人生地不熟的他只有封閉自己,趁此機會誠摯地邀請他來教會,可以認識很多年齡相仿的朋友,從這些兄姊的經歷中也可以得到不一樣的學習,尤其在宣揚愛的教會更可感受到和過去同學、朋友們相處不一樣的溫度。

興奮愉悅的第一次接觸,打開了他的心,讓他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如約來參加教會的第三場禮拜,將他介紹給善於招呼新朋友的小組長。

感謝小組長和組員們的招呼和給與有感的愛,讓他極其感動,因為他從未有過如此被禮遇,(這是他和我第二次約會時說出的感言)。只是他覺得很奇怪,為何在禮拜中聽到詩歌時他滿臉淚水止不住,幸好戴著口罩,但仍然感覺很丟臉很糗。我告訴他,那是聖靈的感動,可見在其心靈深處有需要醫治、修復的傷口,來到主的面前每一個人都隱藏不了,唯有敞開心,懇請主饒恕和憐憫,得著主的光照後心情肯定不一樣,鼓勵他要繼續來教會尋求主的撫慰。

不到兩個月,他即將入伍,小組的兄長給他各式各樣服役的秘笈,也期待6個月後可以再見到他回到小組。初始一個月的新訓是無法得著訊息的,但第一次放假日他果真有回來小組,接著就像斷了線的風箏。無從了解狀況,手機的私line和群組全未讀未回,後來才知道是手機丟掉了(這也是他退伍後才知道)。

馬太福音13章18-22節,耶穌用撒種來比喻傳福音的果效。確實就像撒在路旁的種子,退伍後他都不見了。經過幾個月,從媽媽那邊得知他被舅舅強拉去學裝潢。一大早出門,晚上回來累得像條狗似的,晚飯都沒吃就睡了,所以星期天都睡到中午才起床。心想這怎麼可以,於是極力請媽媽帶去我的問候,並請他打開line看看我的留言。感謝主!他有回覆了,訊息中很感謝我對他的關心,為了解他的近況再次約他吃早午餐。

餐間,從他敘述得知他處在一個極不安全的環境中工作,導致眼睛、耳朵陸續受傷,有時身上毫無安全配備的暴露在五層樓高空中工作,這些危險竟被身為負責人的舅舅漠視,加上給的日薪只是一般學徒的一半,讓他極度抗拒此份學徒的工作。可憐的孩子,當他按耐不住情緒跟家人控訴時,招來的是狠毒的辱罵。不得不,他採取迴避和家人見面,直到這次眼睛受傷治療時,媽媽才知道事態嚴重,答應他離開讓他痛苦不堪的第一份工作。

傾聽完他的慘境,一步步地引導他要先了解自己的志趣和自己的特長,說實在,這對他來說不是很容易,尤其家裡成員的互動模式就常使他極想搬離,但無奈的是經濟還未獨立是不可能的。勉勵他一定要找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不論任何行業只要肯學習一定可以闖出一條謀生之路。最後仍誠懇的邀請他一定要回來教會,不要再失聯了。

今年三月,連牧師家的幸福小組,他是我們列名的新朋友,但第一堂課就要出門時,他肚子痛到無法站,以致缺席了,10堂課,就常在臨出門時被偶發事件阻攔,只斷續來過兩次,雖如此,他仍然是我有負擔的朋友,雖然他年紀足可當我的孫子。

要讓新朋友來教會成為習慣,一定要陪伴至少半年至一年,這期間,聖靈的感動就會臨到,而會有突如其來的驚喜。就來分享六月初一個星期三中午的約會。第一次邀請這位新朋友來家裡便餐,既隨性又不受拘束,也不受餐廳的用餐時間限制,更可安心食材。那天早上運動回來,煮了一鍋咖哩,可以當午餐也當晚餐,咖哩是三個孫子的最愛。

邊吃邊聊中得知他已考得保險業務人員的執照,該公司的制度很奇怪,保險業是師徒制是自古以來的成規,他卻苦無師父帶他,徬徨中只得自行尋找可學習的其他處所,這樣的摸索要到幾時呢?二話不說,立刻打電話給在保險業有20多年資歷的好友,請她來幫忙帶。

這次約會的重點是要了解新朋友對教會和小組員互動的印象和感受,感謝主!他非常感動小組長和他先生以及組員間對他的關心和適時提供資訊讓他參考,他很佩服小組長的先生的處事能力,聽說還身兼數職,不只是設計師又是保險經紀人,怎麼這麼能幹呀!談到這位有為的弟兄,問他如果這位大哥哥來帶他入門如何?此時他的手機震動了,看了一下說:可能是山達基打來的,「沒關係,鼓勵他就回一下看有什麼事?」於是,他立即回撥,對方竟然是我們正在談論的小組長的先生,「怎會?怎會是H哥?他沒我的手機號碼呀,是吳老師妳跟他說好的嗎?他竟然要我下午拿DM和資料去他辧公室找他,他要教我…」摀著手機,他驚訝的說。我也楞住了,全身像被震到,沒有呀!我沒有小組長和他先生的電話呀,更不曾跟他們提過此事,如不是上帝的靈親臨,怎會有如此巧合的事呢,哦!天父!你讓新朋友和我同時經歷祢,讓我明白傳福音的路上袮必相隨,謝謝祢這條陪伴的路要到福音的種子在新朋友的內心裡生根、發芽、成為幼苗,何時收割就仰望上帝的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