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90804 參加才藝品格營心得(陳以諾同學)

今年2019暑假的第一個禮拜,我就跟我們德生教會的一些青年一起去台中東海大學參加才藝品格營,我是第一次參加這個營會。

這次我被指定擔任隊輔,其中我的小隊員們有些都參加第二次了,甚至有些時候感覺我的小隊員都比我還要進入狀況,不過在這次的營會當中,我學到許多不一樣的事,不管是在小隊員最需要幫助時,如何給出最合適的幫忙跟指示,還是一起認真研討學習如何讓更多的青年人想踏進來教會,亦或是以後營會可以玩哪些遊戲…等。

而這當中我覺得讓我學習最多的地方是在<#聊一波,學生事工>裡,那是一個在才藝教室內的時間,當學員們去各自的教室學習才藝時,隊輔可以去聽聽一些其他教會,是如何讓年輕人願意來教會,也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與其他教會交流,甚至是與其他教派交流,例如:靈糧堂、浸信會…等,在這當中可以提出我們的問題,聽聽他們是怎麼解決的,也可以為彼此代禱、相互鼓勵。

雖然感覺在當中我的年齡算是年輕的,但我發現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想要讓更多青年來教會一起前進時,不會再有任何的隔閡,雖然講員大多牧養的教會都不是位在特別市區的地方,但有許多是我覺得我們也可以學習的,我也覺得可能是他們資源不多,所以他們找資源或找人的辦法,也是我們教會可以參考學習的,甚至吸引在民間信仰家庭中出生的小孩來教會,也讓原本在教會的小孩及家長們願意接受這些比較不一樣的年輕人,並且讓那些地方的學校更認同,也鼓勵更多的孩子們去教會。

希望有一天我們教會有更多愛主的年輕人,一起為主服事,期待有更多這樣的機會,能與其他教會一起找到這世代或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