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90616 遇見上帝(二)(吳玉英長老)

50歲時計畫再過五年就退休,55歲到了卻沒看到可退休的跡象。想著沒有老闆會強迫我退休,到底要幾歲才能退呀?其實偶爾因為一些不可理喩的家長而懊惱時真想離開職場。此時,上帝就會差派一些小天使(勤奮、認真、優質又有禮的學生)來撫慰我,看到他們努力不懈的學習態度又捨不得離開了。於是,一年又一年,到了60歲仍了無動靜,為此,難免偶爾會心生無奈,然而朋友卻是既羨慕又嫉妒的揶揄。

說的也是,不需看老闆臉色、由自己安排上班時間、每週可上免費的進修課、可以發展天賦異稟的孩子、可以搶救被學校放棄的國中生、可以和將父母的話當耳邊風的孩子對話、可以和不知自己目標在哪裡的孩子設立短、中、長期目標、可以協助孩子認識自己…,另外,不須花上、下班交通時間,還可以兼顧家裡,而且可以和一群貼心、有共同教育理念的家長做朋友,又可以有不錯的收入,確實是人人稱羨的工作。家裡二個兒子看到媽媽樂在工作也鼓勵不須退休呀!至少,也要有30年的資歷才算完整吧!30年?好吧!就等上帝安排好了。

當順服上帝計畫的念頭植入心田後,近10年時光都很愉悅的享受著工作,樂此不疲。也就在這10年中被胡忠銘牧師說服出來服事“長老”一職。就像第一次被選為執事一樣的心情,手足無措、忐忑不安。在推不掉胡牧師誠懇的邀請,同時胡牧師也來家裡徵詢家母首肯,才勉強接下這份在母會曾推辭過二任的重責。

聖經很清楚教導當“長老”的職責,心中也明白自己的能力實在無法勝任,尤其德生是超大型教會,真的是誠惶誠恐。感謝有胡忠銘牧師一路的帶領,從他身上學習很多,看到他盡心、盡力、盡意的帶領團隊服事,謙恭禮讓的態度,深得長輩、會友的心。講台上的信息分享結合時事,常讓會眾有時如沐春風,有時如暮鼓晨鐘。他自律嚴謹的個性,行出來的牧者風範讓認識的人無不讚許。雖然,他為了回應上帝的呼召,也想完成自己多年來的願望,於今年3月離開德生教會去玉神教書,但他的精神和身教仍深深影響著我,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去年六月二十三日,青年牧區要舉辦一場小組之夜。籌備會中討論預算有8,000元,是否可請外燴辦70-80人的份?光聽就傻眼,有人會接嗎?想試著自己挑戰看看,就自告奮勇接了下來。於是趁著不上課的空檔先擬了菜單,也在當週抽空採買食材,並在前一天滷好拼盤,留下幾樣可以當日(週六)現做。小組之夜當晚6點,從廚房端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有中卷沙拉,有牛肉、牛筋、牛肚拼盤,有鮪魚沙拉,有海苔紅豆飯糰,有關東煮,有甜點,有水果,有甜湯,排滿整排長桌。看大家津津有味的大快朵頤,連自己也相當滿意自己能張羅出這麼豐盛的菜餚。就在晚會要開始時,突然感覺自己快要虛脫般,趕緊找了張凳子坐了下來,讓自己先安靜安靜休息一下,那晚就這樣旁觀著一大群年輕人充滿活力的破冰、詩歌、信息分享和見證。

週一早上,身體恢復正常,和平常一樣上課,11點下課後快步回家張羅午餐,並煮好晚上三個孫子也要回來吃的晚餐。下午2點準時進教室也無異樣,到4點20分學生放學陸陸續續進教室的巔峰時刻,突然感覺怎麼吸不到空氣,必須一直深呼吸,直覺反應是不是心臟出問題?馬上line兒子幫我掛心臟科。啥米!竟然要七月下旬?不行,恐怕等不到那時候,一定得掛近日的門診。到七月四日門診有半個月時間,就一直處在呼吸不順暢的狀態,好不容易等到門診日。

經過醫生詳細問診,並且安排照X光、心電圖、抽血等檢查。一個星期後看報告,結果是壓力和忙碌引發的恐慌症,不是心臟出問題。怎會恐慌呢?每天的工作時間很有規律,只是多重角色的身份,常催逼自己要如何更有效率運用時間。角色互換的時段如有衝突,會讓自己很為難、很懊惱,到底要如何取捨?近來這種情況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困擾我。

此時,症狀已嚴重到讓我不能順暢的呼吸,似乎要我的命,應該是上帝的指令已非常清楚明白,這是上帝要我退休的時刻,上帝這麼慈愛的顯示祂的指令,我還猶豫什麼?於是即刻打電話給功文公司,請他們物色適當的人選來接棒,最好是主內姐妹或弟兄,因為從事這份工作一定要有愛心和耐心。

真的是聽人禱告的上帝,祂真的派了一位主內弟兄來接棒,毫無條件的將輔導室轉移給弟兄繼續,請他務必將上帝的愛見證在輔導室,我也了無牽掛的從36年的教育工作職場退了下來,專心教會的服事,也可以有時間更積極傳福音給新朋友,以及陪伴心靈憂傷有需要的人,來回報上帝在自己身上滿滿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