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90519 遇見上帝(一) (吳玉英長老)

多年來高雄福氣教會致力推展《幸福小組》,廣傳福音,帶入很多新朋友,教會擴張福音的疆域成為三、四千人以上的大型教會。

二、三年前王牧師安排青年牧區同工去觀摩福氣教會,那是週六晚上的青年聚會,我第一次大開眼界,設立在社區地下室的教會竟然會擠滿年輕人。聚會時間未到,卻從各個入口湧入一波波的人潮,他們來到主堂外的聯誼區,各找各的小組區,一群落一群落佈滿整個地下室。難道長老教會流失的青年都跑來這裡了嗎?心裡真是震撼又懷疑。

禮拜時間一到,主堂大門開啟,以小組區分動線,每一道都大排長龍,但都井然有序。入內後,看到比德生教會三樓主堂還小的扇型空間,卻充分利用到每個角落,容納量幾近飽和。

整個禮拜從敬拜讚美開始,到扣人心弦的名人講座,再到見證,這見證還加上表演,全場會眾聚精會神定睛在講台上每個流程,禮拜結束,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不會介意教會位處地下室的簡陋硬體,在意的是禮拜的感動。

不藏私的福氣教會一直將他們調整後的模式藉由特訓,開放給各個教會,不僅開闊長老教會的視野,也調整了舊思維,可以在各教會自己的文化中融入新的牧養元素。相信如此,就不需擔心如胡忠銘牧師曾說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變成「埋完(台語)基督長老教會」。

去年九月,青年牧區試著啟動第一期的幸福小組,地點在各同工家輪流,有四位新朋友,總共有10個禮拜不同主題流程。老實說,參與的同工們從週一到週五都忙碌在職場中,可以休息的時間只有週六,所以要在週六犧牲休息時間來Run 這個小組,著實讓他們相當的掙扎,後來上帝又好像在考驗他們的信心,一開始就讓他們在工作中出現各種不同而且不可思議的慘況,使同工們倍感無力而且疑慮。可安慰的是新朋友透過大家的禱告,每週都分享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祂將很多的不可能全變為可能,驚嘆和感動掃除了同工們的疲憊、無力和疑慮。重新得力後,就在歡呼收割時,二位新朋友受洗了;同工們也享受到上帝大大的奬賞,被重創的業績起死回生且再創高峰。

有了如此讓人雀躍的果效,今年初牧區陸續開了三個小組,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我也加入同工的行列,先是一月份開始,隔週二晚上在連牧師家進行的一個小組,由第一梯的同工帶我們新手,新朋友陸續來了六、七位。接著三月份週六下午三點,在教會原週末營的家長成長班時段,又開了第二組幸福小組,設定新朋友就是未信主的家長,第三組是週六早上10點。事工分配時為了裝備同工,有時要擔任預備者、分享和禱告,有時是詩歌帶領,有時是見證分享,服事中點點滴滴都在學習,尤其同工們的孩子還不到兩歲,有的仍在國小階段,看到他們這麼肯委身,甚至每週都自費帶美食來分享,真的讓我感動不已。

3月26日的事工我被分配到作見證,上帝真的就讓我在三月份有遇見祂的見證:
二月中旬,在免費老年各項健檢時,發現乳部有異樣,醫院通知我要進一步去門診詳細檢查。向來對身體有異樣絕不拖拉的我,快速掛號門診,但最快也要在3月4日,等待中忐忑不安的心情顯現在臉上,在2月28日和3月1日的長執訓練時,不自主的請同一組的同工和吳希涵牧師為我禱告,加添我力量。3月4日,當天門診超音波掃描時,確實發現右乳有大約三公分大小的兩腫塊,醫生隨即問要不要順便取組織去切片檢查?我毫不考慮地答應,隨即在診療室就做局部麻醉,然而取樣中還是感覺陣陣的抽痛。一星期後,3月11日看報告。在這星期中,每天早上的靈修都迫切的禱告,求主赦免和憐憫。雖然之前在37歲、43歲經過癌症和猛爆性肝炎的死蔭幽谷都靠主得勝,但心中仍然軟弱、擔心和恐懼。很奇妙的3月7日星期四凌晨,睡夢半醒中發現自己左手撫著右乳部,同時聽見一個慈祥的聲音說:孩子不要怕,不要擔憂,我必會看顧你。驚醒後按亮右手邊的床頭燈,鬧鐘指著2點30分,喔!天父,祢怎麼這麼疼愛我,聽到我害怕的禱告,此時祢安慰我、扶持我。淚流滿面的我蒙恩遇見上帝,心中如同大石頭懸著的不安感頓時消失,很是輕鬆,下樓時還哼著詩歌。

    接著幾天,心中仍迴盪著上帝慈愛的聲音。 3月11日星期一回診看報告,醫生看到我笑著說:恭喜你,是良性的,不用擔心了。噢!喜不自勝的感謝主!感謝天父!醫生說:哦!你是基督教的,雖是良性,建議還是拿掉,以免日後病變。心想,是啊!不是上帝給的,就快快除掉。立刻請醫師安排開刀日,看到我明快又果決的要求,醫生就告訴我當週三住院、週四開刀、週五就可以回家了。聽了,真是滿心歡喜,得勝、得勝、哈利路亞!得勝、得勝、哈利路亞…!這首靠主得勝的歌繚繞耳邊。

幸福小組在場的同工和新朋友們,聽完我的見證,更確信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真的要相信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及時的幫助,祂時時與我們同在,我們越親近祂,愈能經歷祂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