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0904 參加青宣的心得 (黃姝綺同學)

還記得參加完青宣的第一天,就很熱血並信誓旦旦地想要寫一篇心得分享給我沒有參加到的朋友們,沒想到卻一拖再拖,到了近日才把心得寫完,因為我知道,當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正是我重新整理與神關係的時刻,然而我卻一再迴避,原因是我不希望在寫出這樣的文章時,帶著的是心虛和不堅定。
首先,青年宣道大會強調了一個大主題:「神期待我們每一個人都做宣教的人」。這樣的口號打破了傳福音只是宣教士的事之觀念,取而代之的是:在當下這個多元文化的世代,每個基督徒都有責任在與世界接觸的機會中傳揚福音、活出福音。因著如此,我們的信仰要更貼近生活,不是只有在教會和與教會中的弟兄姊妹相處時才有好的樣式,或甚至連在教會都會引發肢體間的許多不快。
那我們要怎麼在人群中行出榜樣呢?雖然這不是叫我們基督徒樣樣都要好,因為這是不可能的,畢竟我們和非基督徒同樣是人啊,平常工作學業都已經夠忙了,接同工、事工豈不是難上加難?然而,我們不要忘了我們和非基督徒之間最大最關鍵的不同點,就在於我們可以倚靠神,我們和全能的神有一份關係,祂已經為我們得勝,而我們只要盡心盡力完成我們應當做的部分就好了。就算做一個門徒看起來還是很難,卻因著有神的同在而容易輕省了,所以我們在平時就該抱著宣教的心。雖然這會讓我們害怕,怕自己做不好,但這個過程本來就不是快的,是一步一步努力親近神而更像祂的樣式之後才能行出來的,我們的生命也要被主堅立並在受使用時彰顯神的榮耀。
另外,青宣的一部份重頭戲在博覽會。展場中有的是除了全職以外投身在各行各業的福音事工,這部份讓我很激動,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傳福音有各種的可能性,不是每個人都要當牧師或宣教士才比較能得到主賞賜,而是各人按照各人的恩賜在世上發揮神所給的才能,並讓人能在我們身上看到神的愛、聽到神的話。

最後,我想用一句在營會時感動我的經文總結,是約翰福音21章18節:「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信仰是要親身去體會的,在認知上做耶穌的門徒是必然的,但確實去實行卻讓我感覺有一種階段性,我總是需要慢慢領悟、接受神的帶領才能踏實走在祂的道路上。願神持續的保守,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