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0821 青宣心得 (陳俊琳同學)

我是誰?為何上帝要創造我?在我的生命中,祂又要如何的來使用?「停止等待上帝對你說該怎麼做,而是思考該成為什麼樣的人,來為主所用。」黃旭榮傳道講道時直接告訴所有台下的年輕人。是的,那真理的方向我們總是難以明瞭,於是我們讀聖經、禱告尋求、參與教會團契服事。然而這些到底是為了滿足我們自己對於為神榮耀工作的想像,還是感受到上帝要在這些服事位子上使用自己呢?
青宣是個推廣宣教的營會,在開幕時就打破眾人對於宣教的刻板印象,宣教是來自上帝,而非教會也非個人。不是離開原本團體的地點,跑去異鄉傳福音才是宣教,工作、家庭、信仰群體,任何地方都有對於福音的需要,關鍵是要為神準備好自己。脫離個人式的救恩,離開屬靈舒適圈,加入上帝百姓的群體,融入上帝的宣道故事,做一個完全的人。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7-8)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神若許我們,我們必如此行。」(希伯來書6:1-3)
常聽到身邊某些人遇到令人沮喪的故事,每一段生命中的難關幾乎都壓迫的使人喘不過氣來,除了聆聽、深談、為他們禱告,我發現很難為他們做什麼來改變他們的人生。受傷的人需要的其實不是教導,而是了解。
每一次悲傷軟弱,都驗證了自己的渺小,也見證上帝的奇妙與偉大。敬畏倚靠耶和華,有時無法改變那些脆弱的本質,卻能在風雨中有了抵擋罪惡的力量。我在對人描述上帝的國度時,才驚覺自己的生命也是如此貧乏軟弱。若人不願意讓神在自己生命作工,就不可能來為神作工。當有機會領人來到上帝面前時,使我更加敬畏這位奇妙偉大、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不論我們在社會上的角色是什麼,都一定有機會參與在神國度的計畫內,願神在每位尋求祂的人身上動工,使我們能成為可以被主所使用的好基督徒。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