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0710 黃黃的家 神愛的家 (黃一琳姐妹)

2013.03.08我辭工離開台北,回到高雄,開始整理老家。老家前幾年因為屋頂“感覺”似乎要坍塌,屢屢遭鄰居提醒媽媽要處理。回家之後,我擔負起這件事的責任,也加上我對老家有些想法,開始我的整修計畫,找來同學,專業的室內設計師,一起討論,經過半年之後,一切順利完成。

這間老屋是爸爸媽媽的起家厝,由黃先生與黃小姐共同建立的家,是以愛所建立的家,也是我兒時的家,有著許多童年的回憶與感情。

「黃黃的家」應運而生,然而初期營運,並不如預期,且尚有許多問題:新買的床被惡質客人跳壞;因環保法規,床的輔助木長蛀蟲,嗡嗡聲響影響客人睡眠,屢屢注射藥劑仍無法改善,最後乾脆整個換掉;瑕疵的熱水管,造成只要使用浴室,房間就滲水、淹水,甚至波及共同壁的鄰居牆面地板,造成毀損;因屋齡老舊,隔壁鄰居的後牆柱鋼筋裸露,造成下大雨我的廚房就淹水,而找了好幾位抓漏師傅,最後才找到原因解決問題;馬桶因裝設沒有對準管徑而造成馬桶嚴重堵塞,最後整個換掉;抽水馬達因為使用率較低,造成生鏽損壞,突然沒水用;冷氣連續二年在炎炎夏日,不預警的故障;感謝主!這麼多問題都慢慢解決,並且我慢慢了解照顧一間老屋的責任,而這些日後都成為我的經驗累積,也讓我學習如何面對。

每每我在禱告中,都祈求上帝,給我同樣愛惜這間老屋的客人,來的客人,我都待他們如同家人。2014年12月,老屋滿五十歲了,我特別為它設計印製了三款紀念明信片,來住的客人,我都送他們一張當作紀念,也希望他們記得,高雄有這樣一間溫暖的家。

很快「黃黃的家」,經營接近三年,有許多有趣的事發生,也有成為好朋友的客人:曾經接過因為沒趕上最後一班高鐵,而改搭國光號,凌晨五點才接到的客人;突然出現在家門口,來自馬來西亞的環島鐵馬勇士;蘇州來的連住好幾天,曾經擔任過記者的年輕人,對台灣高度好奇,每天都抓著我聊天,連過了午餐時間都不放過;也有從香港來台灣準備徒步環島三十天的女勇士,結果半路碰到高雄氣爆又折回來關心的基督教社會工作者,之後變成好朋友,最近她告訴我說,她可能會當台灣原住民媳婦,因為她參加短宣認識了一位排灣族的傳教師;「黃黃的家」在德生慶五十年時也發揮了功效,讓遠來參加的老德生,有一個方便的住宿點;一位只要來高雄一定來住「黃黃的家」,已經來住過三次;一位來高雄參加活動,住得很開心,結果隔週就帶著一群家人來住,還將她擅長的南美洲料理讓我品嘗……,有許多許多說不完的故事。而我的鄰居們,也都很關心我的客人,看到我都會問候,也會幫我看著門戶,親切的關心。我都告訴客人,這裡治安非常好,因為這邊的鄰居幾乎是我兒時的鄰居,他們都會幫我看著,很放心!
感謝主!讓兒時的家–老屋有了新的生命,我都會告訴客人這間老屋的故事,也會放幾本聖經在裡面,讓客人了解,這間老屋的主人是基督徒,而這個家是以基督的愛作為基礎的家。

到今年十月,「黃黃的家」就要滿三年了,感謝主!一路帶領。雖然度過許多困難,不管是老屋或者我自己,但我仍然感謝主,讓我可以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做我喜歡的工作,與客人聊天分享旅遊經驗,結交來自四面八方的旅人。我想,我會繼續下去,讓「黃黃的家」成為旅人最溫暖舒適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