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一起來認識基督信仰-文章3

基督信仰為何吸引我?() — 王道仁牧師

基督信仰強調上帝的接納是來自信靠上帝,而不是靠著人的行為,而行為是藉著信靠上帝自然流露。

如果人要靠著行為來博得上帝的接納,會有許多的問題產生,例如很難公平:很多犯了錯的人,是出生在破碎的家庭,受盡了傷害才去傷害別人,完全怪在他們頭上也說不過去;而出生在有錢的家裡,捐出自己的九牛一毛就超越了貧苦大眾,上帝如果就比較喜歡有錢人,就顯得不公平。還有到底要把上帝接納的線畫在哪裡也是一個問題,要做到什麼程度才得到上帝的接納呢?做到了以後,是不是犯了錯又要被否決呢?還是做了很多善事以後可以高枕無憂任意犯罪?或是犯了一個大罪就永遠贖不完?

智慧的上帝或許還是可以找到一個方法來用行為判斷人,不過他選擇用「信」。信上帝不是相信有個上帝而已,而是包含信靠、委身。必須知道自己不足,然後將自己完全地將自己交託給上帝,願意被上帝來掌管。這是所有世上的人都能做的慎重決定,而且這個決定會有行為表現。如果一個人真誠地信靠上帝,他的行為就自然會被上帝來調整,他會為自己的罪難過,並且願意改變。

基督信仰也強調人應該行善,但並不是叫人自己生出力量辦法去行善,而是藉著信靠上帝,體驗上帝的恩典與慈愛,就能生命成長自然去行善。不是叫人硬ㄍㄧㄥ,而是讓上帝來充滿與改變,從信而生出行為表現。

我還滿欣賞這點,因為我知道靠自己是沒辦法的,我只能藉著信來領受上帝豐盛寶貴的恩典。願上帝的恩典也臨到我們每一個人!